春桑正含绿 蚕声沙沙响-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4/11 09:57:58
来源:广西日报

春桑正含绿 蚕声沙沙响

字体:

【原标题】春桑正含绿 蚕声沙沙响

农户采摘桑叶为蚕宝宝准备可口的“饭菜”。

  4月6日,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村民牙艳娟走进桑园,仔细挑选、采摘桑叶,心中充满了喜悦:家里的蚕宝宝已经破壳而出并搬进了蚕房“居住”,要为它们备好粮食。

  风吹桑园翠欲滴,又是一年养蚕季。近期,凌云县发放第一批春蚕2万张,经过广大蚕农精心管护,小蚕从蚕卵中爬出来,蠕动着身躯,吃桑叶时,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在演奏欢快的乐曲。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蚕的身体变得越来越白,越来越胖,蚕农对丰收有了新的期盼。

  近年来,凌云县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和市场推广等措施,引导群众种桑养蚕。目前,全县桑园面积10万多亩,覆盖了8个乡镇,带动3.46万人增收。

  待蚕结茧时,当地龙头企业就地收购蚕茧加工成丝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如今,凌云县积极探索蚕桑资源多元化开发利用,构建“桑叶桑蚕—桑葚鲜采—桑果制酒—桑枝育菌—蚕茧制丝—桑园造景”的全桑蚕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发展“新丝路”。(记者 凌聪 通讯员 朱洪淼 周俊位)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