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柳城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4/11 16:33:21
来源:柳城县委宣传部

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柳城启动

字体:

  4月9日,2024年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侨约八桂·中华民族一家亲”海外联谊活动在柳城县伏虎华侨农场茶艺广场举行,进一步宣传推介柳州民俗、螺蛳粉、华侨茶叶等,通过以茶会友、以粉圈粉、以花为媒方式,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

  柳州市副市长陈文敏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今年三月三期间,柳州市将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举办“潮聚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等系列活动,同时举办海外联谊系列活动。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按照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还举行了第六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奖牌仪式。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融合各民族特色文化和侨胞艺术特色,通过歌舞表演、彩调、茶艺表演、书法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各族人民心手相牵、齐唱共舞的美好景象。

  期间还举行“政银企携手同行·助力振兴促团结”柳城农商行“民族团结”贷款授信仪式和“侨约八桂·中华民族一家亲”海外联谊活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活动还设立了特色农产品展销,民族、侨务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侨务工作成果掠影展等内容,通过展销全县特优农产品及手工艺品、发放宣传资料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柳州市及各县区、新区民族、侨务工作成就,全方位展示柳州市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永远跟党走的时代风貌。(凌诗 陈圆媛 罗尧 叶柳青)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