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药种出“好钱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4/10 21:35:14
来源:广西日报

小草药种出“好钱景”

字体:

【原标题】小草药种出“好钱景”

  春风绕山村,清香漫乡野。近日,在平南县大坡镇雅水村中草药种植基地,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把一株株巴戟幼苗栽入沃土中。

  “为让产业更加多元化,从今年开始,我们引进企业前来发展中药材特色种植,通过‘土地流转+公司种植+村民务工’的方式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目前种植了200多亩巴戟,预计带动100多人实现增收。”雅水村党支部书记凌裕介绍。

  大坡镇辖区多丘陵山地,优越的气候条件和独特的地理环境适宜种植中药材。今年以来,该镇雅水村坚持把中药材种植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在为村民带来土地流转收入的同时,还提供务工增收的机会,盘活了大量闲置土地,开拓了一条“既不离土又不离家”的就业致富之路。

  据了解,巴戟素有“南方人参”之称,有着极高的药用价值,常用于药方、浸酒、汤料。雅水村本次种植的巴戟预计每亩收入3万多元,将有效增加群众及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邱石佑 通讯员 韦挺松)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