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仰岩歌圩节以嘹歌会友-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4/01 13:23:09
来源:广西日报

田东仰岩歌圩节以嘹歌会友

字体:

  【原标题】田东仰岩歌圩节以嘹歌会友

  3月28日,2024年田东·思林仰岩歌圩节在田东县思林镇举办,通过开展嘹歌歌王争霸赛、特色美食暨农产品供销大集、百姓歌会、趣味活动、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多方位展示壮族嘹歌非遗魅力,也吸引了各地的嘹歌传承人、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庆歌圩节。

  田东仰岩歌圩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距今已有270多年历史。

  为迎接广西三月三到来,今年的歌圩节推出了嘹歌歌王争霸赛、特色美食暨农产品供销大集、百姓歌会、趣味活动、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随着《田东敬酒歌》的演唱,歌圩节拉开序幕。随后,《呗侬》《百色动力》《萨碟》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一份具有民俗风味的文艺大餐。

  当天举行的嘹歌歌王争霸赛,吸引了周边县区众多嘹歌爱好者和游客到场观看。现场人声鼎沸,嘹歌爱好者们纷纷登台表演,在赛场上一展歌喉,以嘹歌会友,以嘹歌传情。歌词内容丰富多彩,歌声悠扬婉转,韵味十足。(蒋文跃)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