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以水为媒 “企馆合作”探索科普教育新模式-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6 18:19:27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南宁:以水为媒 “企馆合作”探索科普教育新模式

字体:

  3月23日,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宁水务集团”)、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城水务”)的水务专家走进广西科技馆,为群众带来一场酷炫的水科普“科学秀”。

  “干冰遇水”“电解水”“显微镜下的水世界”“液氮动力球”……在广西科技馆,一个个趣味小实验介绍了月球中水的存在状态和生活中“水奥秘”,点燃了孩子们探索水科学的热情。

  在“污水变清水”实验环节,技术人员通过实验,模拟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后逐渐净化过程,并将污水、自来水分别放在显微镜下,让孩子们观察水的变化。通过观看显微镜和“污水变清”的小精灵宣传片后,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

  在水文化课堂上,主持人以水的民俗文化为切入点,介绍了水与人类生活千丝万缕的关系,让学生们明白珍惜和合理利用水资源是人类永恒话题。

  当天的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围绕“节水小妙招”“垃圾分类”等内容进行有奖知识抢答活动。南宁市民陶女士说,这次的科普活动很有意义,孩子学到了很多此前不了解的水知识,还增进了亲子关系。

  绿城水务公司副总经理许雪菁介绍,本次水科普志愿活动是建宁水务集团、绿城水务公司与广西科技馆发挥企业和科教平台资源优势、开展“企馆合作”科普教育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建宁水务集团、绿城水务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水科普环保教育基地平台的作用,持续创新环保科普宣传模式,让更多人认识水、了解水,从而更好地爱护水、珍惜水。(马丽)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