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强化警示教育筑牢“防火墙”-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6 10:28:58
来源:广西日报

南丹:强化警示教育筑牢“防火墙”

字体:

  【原标题】南丹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防火墙”

  近日,南丹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选取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办理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题材,从违纪违法人员腐化堕落的原因、造成的恶劣影响、如何防范等方面,深度剖析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利用职务便利骗取拆迁补偿款、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以案为鉴,警醒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预防胜于治疗,防患应在未然。”南丹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朝健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谋划拒腐防变预防宣教工作,拍好警示教育片,运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

  该县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加强纪委监委机关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的沟通对接,建立常态化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机制,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面对面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同时,充分用好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去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65场次。(蓝锋 张玲)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