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实干写青春 砥砺奋进启新程-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6 15:50:53
来源:河池市税务局

担当实干写青春 砥砺奋进启新程

字体: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获“广西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作为一支平均年龄仅30岁、团结奋进、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青年队伍,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积极开展“创文明行业 建满意窗口”活动,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将“满意窗口”这一工作目标践行到实际工作中,谱写了一曲便民利民、优质高效、征纳和谐的纳税服务乐章。

  开展“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团支部书记上团课”“青年理论学习研讨”“经验分享轮流讲”活动……这仅仅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税务局对党员进行日常教育的一个缩影。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税务局从严抓实青年队伍政治教育、清廉教育、警示教育、日常教育,以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的方式,靶向发力,持续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开展“学优秀、争优秀”活动,大力树典型、立榜样,引领青年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站出来、冲上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创新采用1+2+3+N模式,打造“仫佬尖尖”工作室服务品牌,构建起“服务前置争议少发生、调解前置争议不上交、查改前置争议不复发”全流程税费争议化解机制,组建“一站式”服务人才支持体系,“公职律师+税务师+会计师”三师矛盾化解专业团队,对争议问题进行专业辅导和解答,争取理解,消除误解,2023年共解决征纳问题26起,解决矛盾争议5起,回访满意度达到100%,征纳关系进一步和谐。

  建立巾帼柔性服务团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前置性”服务,辅导纳税人正确填报表证单书,引导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办理申报、代开等业务。企业开办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分类、窗口出件”运行机制,把企业开办从“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实行“亲情陪伴服务”“容缺服务”“告知承诺制”“延时服务”“多语种服务”等举措,提升了服务温度和精度,也得到了仫佬山乡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6个乡镇24小时自助办税厅和文化广场办税微厅则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体验感和便捷度。2023年他们办理各项税费业务近5万笔,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数据显示仍然保持100%非常满意评价。

  担当实干写青春 砥砺奋进启新程。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在落实落细税惠政策、用心用情优化税费服务等方面持续下功夫,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为税收事业的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为仫佬山乡税收蓝图增光添彩。(郭楠)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