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凸显成效-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5 17:58:02
来源:玉林日报

北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凸显成效

字体:

原标题:北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凸显成效

  日处理千吨生活垃圾

  北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至今6年,无害化焚烧生活垃圾累计218.2万吨,平均每天焚烧996.5吨;累计发电8.1亿千瓦时,平均每天发电36.9万千瓦时。彰显了北流市的“绿色环保”发展之路行稳致远,成效显著。

  北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北流市民安镇工业园区,2017年开工、2018年点火投产。项目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总投资约5.3亿元,建设2台分别日处理350吨生活垃圾的机械炉排炉、2组12兆瓦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每天可净化处理生活污水200吨的污水处理工程,经处理后的污水基本达到饮用标准。在生产技术方面,项目引进欧美国家先进的技术及相关设施,实现各项排放指标全面优于国家标准,项目建成投产后在整个生产区域除了垃圾库外,都没有垃圾臭味。

  项目自投产以来,坚持每天24小时运行、持续不断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生活垃圾。每天处理的近千吨生活垃圾大约四分之三来自北流城乡、四分之一来自容县,为推进玉林市绿色环保发展、建设美丽玉林和美丽北流不断做出贡献。(杨光登)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