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党建引领助力黄百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5 15:34:32
来源:右江日报

凌云:党建引领助力黄百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字体:

  【原标题】凌云:党建引领助力黄百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自黄百铁路开工建设启动以来,凌云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服务黄百铁路建设,助力黄百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突出党委统筹,压实主体责任。县委书记担任黄百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4名县级领导分别联系1个涉及铁路沿线的乡镇,乡镇党委书记联系10户征地拆迁农户,示范带动全县涉及铁路沿线的4个乡镇12个村1200多名党员参与服务黄百铁路建设。出台相关方案,明确服务黄百铁路建设工作职责清单,着重抓好资金管理、纠纷调处和社会维稳等工作,采取“每月一汇报、每月一调度”方式,压实压紧服务黄百铁路建设责任。泗城镇党委履行属地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工作专班人员,不落一户与农户签订协议,顺利完成占全县总量近一半的征地拆迁任务。

  聚焦基层基础,充实服务力量。在铁路沿线的乡镇成立4个黄百铁路建设临时党支部,由乡镇党委书记任书记,涉及铁路沿线的村党组织书记任副书记,其他村“两委”党员任成员,共同汇聚磅礴力量服务黄百铁路建设。整合国土、城建、司法等综合力量,成立黄百铁路建设党员服务队38支,下沉村组、深入农户宣传相关政策89场次、排查调处矛盾纠纷45起、发布招工就业信息15条。设置党员责任区、文秀先锋岗,安排党员干部每人联系5户征地拆迁户,对农村无职党员开展设岗定责,设立矛盾纠纷调处岗、招工就业咨询岗等岗位,帮助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600余人,解决涉及征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余个。

  强化激励担当,激发干事活力。把服务黄百铁路建设和干部人事结合起来,注重在服务黄百铁路建设一线中发现和识别干部,在重大项目中考准考实干部,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顶得上来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及时纳入优秀年轻“三将”干部人才库63名,在重点岗位出缺时大胆提拔任用“三将”干部。2023年以来,该县对在服务黄百铁路建设中表现优异的干部提拔重用18名,晋升职级(等级)9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极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服务黄百铁路建设的热情和干劲。(杨金儒 廖世孔)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