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以重点项目引领文旅产业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2 11:23:45
来源:广西日报

西林:以重点项目引领文旅产业升级

字体:

  【原标题】西林:以重点项目引领文旅产业升级

  3月17日,西林县句町田园景区各种花卉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踏青游玩,大家或拍照,或烧烤,或开展各项文娱活动,整个景区欢声笑语不断。

  西林立足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紧紧围绕“文旅兴县”发展战略,打造万峰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驮娘江文化风情旅游带、月亮山景城一体旅游集散中心“一区一带一中心”;统筹资金实施64个文旅重点项目,打造“千年句町·九香西林”文旅品牌,以重点项目引领文旅产业升级。如今,该县首个田园观光综合体项目——句町田园建成运营。

  挖掘民俗文化,推进文旅融合。该县成立民族学会,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内涵,依托壮族“男嫁女娶”的“欧贵”文化和苗族芦笙舞、瑶族铜鼓舞等民族特色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推出精品旅游线路。

  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文旅业态。该县在马蚌镇成立7个沿湖村级集体平台公司,新建或扩建环湖公路约45公里,新建11个民宿及休闲垂钓示范点,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目前,该县那劳镇获评“广西生态特色文化旅游示范镇”,足别瑶族苗族乡央龙村、马蚌镇浪吉村、那劳镇那劳村、普合苗族乡新丰村获评“广西生态特色文化旅游示范村”。(黄燕群)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