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推动桑蚕业全产业链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2 11:22:47
来源:广西日报

凌云:推动桑蚕业全产业链发展

字体:

  【原标题】凌云 推动桑蚕业全产业链发展

  3月19日,在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翠绿的桑叶随风摇曳,紫黑色的桑葚缀满桑树。“我家的桑葚果个大水分足,卖果将持续到4月底。”平怀村农户腾守桂说。

  桑田里,村民们穿梭在桑树间,摘下桑葚放入桶中,然后运到桑葚集中收购点售卖。桑葚采摘后保质期短,属于短期集中上市的果品,当地引进企业收购桑果制酒,既拓宽桑葚的销售渠道,还能带动村民就近就业。

  近年来,凌云依托生态优势,围绕“两叶一果一家禽”的发展思路,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积极探索蚕桑资源多元化开发利用,开发桑芽菜、桑果酒等产品,推进桑蚕全产业链延伸发展,推动特色产业现代化转型,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该县以下甲镇平怀村为核心,打造连片的万亩桑蚕现代农业产业园,构建“桑叶桑蚕—桑葚鲜采—桑果制酒—桑枝育菌—蚕茧制丝—桑园造景”的全桑蚕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目前,该县桑园面积共有10万多亩。2023年,该县养蚕户户均收入6.39万元。(王霞 黄金鱼)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