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春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2 11:23:36
来源:广西日报

田东: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春耕

字体:

  【原标题】田东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春耕

  当前,正是芒果花盛开的季节,在田东县林逢镇福兰村芒果基地,党员科技特派员罗雁正在给果农讲解芒果春季管理技术。“我把科学使用叶面肥、正确使用农药防治病虫害等农业知识传授给群众,提高他们管护技术水平。”罗雁说。

  在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田东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组织广大群众迅速投入农业生产,在全县掀起春耕春播高潮,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今年以来,该县2000多名党员干部围绕群众生产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开展农业服务。

  压实责任,解决难题,当好春耕护航队。该县深入实施“一周一月一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村助力春耕生产。农村基层党组织通过设置“产业发展”“带头致富”“矛盾调解”等10多类“文秀先锋岗”,为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当好春耕先锋队。该县成立党员春耕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讲政策、传技术、送农资,并举办甘蔗种植机运用展示培训、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等活动,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周月珍 邓福职)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