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白马镇:主动作为 玉商回归显成效-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0 16:05:47
来源:玉林日报

北流白马镇:主动作为 玉商回归显成效

字体:

原标题 北流白马镇:主动作为 玉商回归显成效

  3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北流市白马镇工商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作业,一个个光伏支架就稳稳地立在企业厂房上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日前,北流市白马镇举行“玉商回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与北流市宏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流市宏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签约2个项目,合计投资1.5亿元。

  据悉,2个项目分别为工商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和分布式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工商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布在该镇各村居企业厂房,项目占地约15亩,项目建设期限为2年,计划投资6500万元;分布式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安装在该镇各村居约1200户农户屋顶和公共场所屋顶,拟总投资额8500万元。两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绿电”780万千瓦,为村集体总收入增收36万元以上。

  “我们坚持把玉商回归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用好政策、深挖资源,积极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让村民可以在家门口就业。”白马镇党委书记姚国振说道。

  去年以来,该镇干部多次赴广东珠三角和广西南宁等重点区域城市开展精准招商,共引进10个项目,签约金额共计7.5亿元。此外,该镇还加快推动110千伏白马送变电工程项目、白马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茂化水库管道改造工程白马段项目、11个教育系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实落地,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际性进展。(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李春霖 实习生 马梓莹)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