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北流镇:壮大集体经济 让村民享“红利”-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0 16:02:22
来源:玉林日报

北流市北流镇:壮大集体经济 让村民享“红利”

字体:

原标题 北流市北流镇:壮大集体经济 让村民享“红利”

  2023年以来,北流市北流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呈现质效双增良好局面,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524.83万元,10个村收入50至100万元,7个村收入100万元以上。

  据了解,该镇党委积极组织引导各村全面摸排闲置和低效的资产资源,对闲置的厂房、铺面、办公用房等集体财产,通过扩建改造、发包租赁等方式盘活存量,取得经营收入。同时,利用村集体自有资金和上级项目资金推进厂房建设,建好的标准化厂房成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通过招商引来优质企业进驻,该镇村级集体收入每年增收80多万元。

  在村集体经济得到发展后,该镇主动把收入转化为为民谋实惠,将收益渗透到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中。近日,该镇拿出部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购买棉被、棉衣等物资,为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独居老人等13户重点关怀对象送上关心和慰问,让村民真正享受到村级集体经济收益“红利”。(农波冲 何春名)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