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税务:税惠春风助春耕 惠农助农促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9 19:14:22
来源:河池市税务局

凤山税务:税惠春风助春耕 惠农助农促发展

字体:

  阳春三月,正值春耕大好时节,地处桂西北的广西河池市凤山县绿意正浓,农户忙着翻土、播种、施肥、育苗……一幅“春忙备耕图”正在乡村田野间徐徐展开。

  “我们基地生产的茄子、秋葵等蔬菜,自2022年成立以来深受粤港澳大湾区消费者的喜爱,每年农忙时,税务部门都会上门提供暖心服务。”广西鹏鲜生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翁宏鹏介绍道,当地税务部门针对实际需求,组成“涉农税费服务团”提供“政策上门”辅导,及时派送税费政策“明白卡”,辅导纳税申报、发票申请等涉税业务,为农业产业施好“税惠肥”,助力农企农户增收鼓起“钱袋子”。

  据了解,示范基地刚成立时,凤山县税务局便为其定制了个性化“助农套餐”,不仅手把手辅导涉税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帮助合作社规范财务管理,更深入倾听发展诉求,了解农机运行、租赁等情况,助力企业抢农时、备春耕。

  凤山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以‘滴灌式’服务助力涉农经营主体,抢抓农时,密切关注涉农企业春耕需求,将税收服务和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助力农产品打响品牌,走进全国各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中去。(杨韵巧)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