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州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8 17:20:02
来源:右江日报

田州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字体:

  【原标题】田州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连日来,田阳区田州镇多措并举,在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科普宣教、群防群治上狠下功夫,通过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召开村屯小组长会议、发放告知书、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等方式,严守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的工作布置会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关于森林防火的。当前天气晴好,恰逢春耕生产,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坚决不能野外用火。”近日田阳区田州镇平坡村党总支部书记刘丽在村屯小组会上说。

  “各位村民,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进入林区,杜绝用火。”近日,在平坡村,护林员拿着大喇叭播放森林防火宣传音频,路过的村民不时驻足聆听。

  “宣传很到位,给我发放了告知书,让我知道了森林火警的报警电话是12119。”路过的平坡村村民梁东光说。

  在该区田州镇,当地落实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党员志愿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野外小道等展开森林消防安全巡查行动,及时劝诫并制止在野外用火、露营野餐的群众,切实提高防火机动性,延伸防火“触角”。

  据了解,进入春季重点防火期以来,该区田州镇通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及宣传引导等,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目前已发放各类森林防火宣传单1.5万余张,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30余车次,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20余处,备有扑火二号工具200余把,风力灭火器3台,背式喷雾器15个,镰刀、铁铲等用具100余件,为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刘林康)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