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农机安全检查 护航春耕生产-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8 17:18:14
来源:河池日报

南丹:农机安全检查 护航春耕生产

字体:

  【原标题】南丹:农机安全检查 护航春耕生产

图为工作人员在农机经销网点检查农机具。

  农机给力,春耕省力。连日来,南丹县农机中心围绕“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主题,组织开展“农机3·15”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农机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县11个乡镇开展宣传及检查。在各乡镇,工作人员到农机经销网点对销售的农机具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是否有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盗用厂名商标等假冒产品,是否有销售记录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面对面向群众发放《农机惠民政策汇编》《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办法》《农机用户购机指南》等宣传资料,宣传如何办理农机注册登记、申领农机驾驶证、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补贴、农机作业补贴等惠农政策,提醒群众在购买农机具、农用物资时的注意事项,向群众解读农机产品质量维权常识、投诉流程、农机产品假冒伪劣表现形式及常用判断方法等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维权意识。

  活动期间,共检查农机经销网点16个,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962份,培训群众900多人。(李金泉)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