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田径项目推广活动在南宁市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8 17:03:42
来源:南宁晚报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田径项目推广活动在南宁市举行

字体: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田径项目推广活动在南宁市举行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田径项目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自治区残联供图)

  16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田径项目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来自广西、广东、海南、重庆、云南、香港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以及越南、泰国两个国家共8支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等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以“开展冬季康复健身,助力残疾人体育全面发展”为主题,本次田径项目推广活动由中国残联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承办,活动时间为3月15日至21日。广西南宁市作为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西南片区”残疾人康复健身田径项目推广活动地。启动仪式当天,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勇志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推广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专家授课、各代表队交流、田径项目交流赛、残健融合体育健身嘉年华活动等。其中,田径项目交流赛设100米、200米、1500米,跳远及铅球等5个项目。参赛运动员为肢体、视力残疾人。

  越南、泰国2支东盟国家代表队的参与,成为本次推广活动的一大亮点。通过体育运动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中国人民与越南、泰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促进残疾人体育文化交流。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作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残疾人康复健身活动平台,已经成为残疾人参与奥运、赏冰乐雪、冬季健身的特色品牌活动。近年来,广西积极开展冰雪运动季特色活动,组织全区各地残联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残疾人冬季健身运动,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普遍欢迎和认可,每年都有2万多名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各类冬季健身和冰雪体验活动,进一步满足了残疾群众渴望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增强了他们融入社会生活的信心。(韦薇 蒋寿兰 农琦)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