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起 送“雨”润春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8:29:48
来源:河池市税务局

税惠“春风”起 送“雨”润春耕

字体:

  草长莺飞季,万物复苏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广西河池市税务部门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组建“春耕服务团队”,抢抓农时,将精细服务、精准税惠的“春风细雨”送达“田间地头”,直达企业“心坎”。

  近日,河池市清源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女士正忙碌协调化肥农药进发货。“在农资产品销售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精准服务的有力支持下,近几年,我们享受了免税收入达500万元,还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023年这些都成为了我们今年加大农资采购的直接投入。”杨女士说道。

  当前是农药化肥产品销售旺季,为确保各项惠农助农税收优惠政策落稳落实,河池市金城江区税务局深入了解纳税人在开春旺季涉税需求和“急难愁盼”,以税惠“春风”为春耕备耕抢农时添动力。

  不仅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河池市税务部门更是以“定制服务”充裕“菜篮子”“果园子”,通过建立乡村振兴税费服务站,健全乡镇企业沟通机制,推出“定制化”助农惠农税费服务举措。

  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高岭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西瓜种植户正在抢抓农时翻耕整地,有序开展西瓜种植,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农业发展上,税收优惠始终伴随着我们。”合作社负责人郁学贵介绍道,税费服务站人员春耕农时到合作社开展税费政策辅导服务,以图文并茂和少数民族多语种的宣传辅导方式,向当地农户详细解读政策,助力农企业农户抢抓农时起好步。“税务人员宣讲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不仅符合减免增值税减免相关优惠政策条件,还了解线上申请开具发票的流程,等到销售旺季我们可以更方便开具发票。”

  在河池市宜州区,桑蚕养殖是当地特色的第一产业支柱。走进广西林胜堂蚕具有限公司的仓库,只见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企业年前便备足养蚕机具所需的生产材料,所有的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养蚕机具及时配送到位,不误春耕农时。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春耕备耕,助力企业进行科研创新,升级桑蚕“智造”,河池市宜州区税务局安排“春耕贴身税务管家”,进行‘面对面’线下业务辅导和涉税咨询,并利用线上平台推送量身定做的税惠红利“锦囊”, 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升级“智造”注入税“活水”。

  税惠“春风”起,送“雨”润春耕。河池税务部门将持续把助力春耕备产作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聚焦税收服务农业强市,积极落实各项涉农税费优惠政策,以税惠“春风”兴农、助农、强农。(钟秋霞 韦莎燕)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