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打好开年春耕生产“第一仗”-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8:39:04
来源:右江日报

田阳打好开年春耕生产“第一仗”

字体:

  【原标题】田阳打好开年春耕生产“第一仗”

  人勤春早不思闲,不误农时不负春。为打好开年春耕生产“第一仗”,近段时间以来,田阳区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做好农资储备、技术服务和质量监管,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近日,田阳区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来到玉凤镇华彰村,给村民送去了优质玉米新品种种子并现场指导村民种植。当天,田阳区农业农村局仅在玉凤镇就发放了玉米种子125公斤、地膜500公斤,可覆盖农田100亩,受益群众达42户。据田阳区种植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赵坚丽介绍,鹏玉161品种比较高产,而且耐旱,抗倒伏,种植该品种亩产能达到600公斤。“去年我们就种过这个品种,效果很好。一亩按照两斤半种子计算,节省了100元。”村民陆松柏说。

  今年春耕工作开始以来,田阳区积极谋划,提前部署,该区共整合惠民政策补贴资金约320万元,用于采购水稻种子、玉米种子、地膜、化肥等粮食生产所需物资,同时按计划发放到农户手中,有效降低农户的春耕生产成本。此外,该区还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各种农用物资的储备调运工作,保障春耕生产物资供应。据悉,2024年该区预计早稻种植面积达8.6万亩,春玉米种植面积预计达11万亩,目前该区已储备氮、磷、钾等化肥2.75万吨,水稻种子12.86吨、玉米种子17.58吨,农膜298吨。

  为确保春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田阳区还持续加强农资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肥料等违法经营行为,强化农资市场信息监测和指导,确保农资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不误农时。

  “我们将持续对种子、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进行实时调度,全面掌握各类农业生产资料的数量、质量以及管理等情况,以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精准到位。”田阳区种植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梁桂勤说。(毛嘉琨 黄喜兰)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