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8:38:34
来源:玉林日报

玉林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字体:

原标题:玉林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码”上植树 “码”上尽责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去公园、林场亲手种下一棵小树苗的机会并不多。3月12日,记者从玉林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玉林有2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广西上线了20个网上认种认养和捐资捐物项目,大家动动手指就能实现“网上尽责、码上种树”,为玉林园林绿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玉林市2个自治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博白林场、广西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市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在规划建设中。

  据介绍,自治区在广西全民义务植树网和“广西林业”微信公众号策划上线了20个网上认种认养和捐资捐物项目,其中包括玉林市的马子嶂森林康养基地景观提升建设项目,公众通过手机就能“网上尽责、码上种树”。公众通过网络捐款完成年度义务植树任务后,平台将自动颁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超额完成年度义务植树任务的,平台还将自动颁发国土绿化荣誉证书。所捐款项将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专门用于对应项目的建设。

  据悉,2024年玉林市市级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将于近日举行,届时将招募志愿者进行造林绿化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多期五彩田园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张宗海)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