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铺展春耕生产画卷-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8:26:39
来源:南丹县委宣传部 

南丹铺展春耕生产画卷

字体:

农机技术人员在田间检查机具。李金泉摄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各级农业部门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抢抓农时,多措并举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开好头、起好步,一幅春耕生产图铺展开来。

  平整土地、去除杂草、下种施肥……在南丹县车河镇八步村,机械人工齐作业,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种植玉米。

  一年好景在春耕。今年,南丹县继续稳定粮食面积,及时分解下达粮食面积产量、大豆和玉米种植面积等任务。3月1日,该县在车河镇堂汉村召开春耕生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应用,提升技术到位率,力争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通过此次现场会,既促进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示范推广,为该县春耕生产提供示范样板,又组织动员了广大农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农时,加快进度,为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增收,提质增效。

  近日,南丹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到农资销售点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详细检查了店铺经营资格、产品合格证明、产品标识、进销货台账等,并加强对农资经营者的安全教育、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严格执行查验货制度,切实把好农资质量关,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春耕生产正当时,科技培训走在前。在六寨镇农机服务站门前,该县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30多台农用机具进行年检,并对农机手们进行农机日常维修保养、安全生产使用常识等方面进行培训,随后,工作人员到农机经销商网点开展机具检查,深入乡镇村屯,开展田间巡检,帮助农户进行机具检修调试,消除耕作隐患。

  截至目前,南丹县已开展农机技术培训13场,培训人数700多人,帮助群众维修保养农机具287台套,有效提升了全县农机安全保障和农民技术,有力“护航”春耕备耕。(莫梦姜 沙颜勇 李金泉 麦艳梅)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