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菜农“春收”忙-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8:37:54
来源:玉林日报

北流菜农“春收”忙

字体:

原标题:北流菜农“春收”忙

  各地正忙着抢收冬种蔬菜,为春耕生产让路

  近日,在北流市新荣镇新荣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只见连片的窝笋长势喜人,一株株青翠欲滴的莴笋把田间染得绿意浓浓,村民在基地里忙着采摘、称重、捆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为不耽误早稻春耕生产,目前北流市各地菜农正开足马力“春收”,处处可见好“丰景”。

  在新荣村指导工作的北流市农盛合作社蔬菜种植负责人陈军说:“去年冬季,我们合作社在新荣村租赁了350亩冬闲田种植蔬菜,有莴笋、包菜、生菜等品种。其中莴笋占大部分,亩产量3900公斤左右,销售价格1元/斤,现在正是大量采收时间,每天订单爆满、供不应求,已出货约2万公斤,发往广州、东莞、佛山、珠海等广东各地,收益还是不错的。基地预计3月下旬采摘结束,总产量预计有1200吨,不耽误早稻春耕播种。”

  新荣镇冬季农业丰收,离不开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镇农技站工作人员缪武介绍:“2023年,新荣镇大力发动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带领广大农户采用先进种植技术发展冬季农业,种植马铃薯1500亩,种植辣椒、莴笋等蔬菜2000多亩,现都进入丰收期。”

  新荣镇的冬季农业是北流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北流市将“菜篮子”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作内容,利用秋冬季闲置土地大力发展秋冬蔬菜产业,通过“合作社+土地流转+农户就业”的模式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一地多用、地尽其用,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种植户提供技术、信息服务,让“冬闲田”变身“增收田”。2023年,北流市秋冬种面积总共30.994万亩,主要品种有蔬菜、马铃薯、绿肥等,预计总产值约5亿元。 (杨光登 陈泓光)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