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璀璨元宵夜 喜庆祥和好年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25 09:50:34
来源:南宁晚报

灯光璀璨元宵夜 喜庆祥和好年景

字体:

【原标题】灯光璀璨元宵夜 喜庆祥和好年景

灯光秀点亮南宁夜空,楼宇灯幕打出元宵节祝福标语。记者 宋延康 摄

  万家灯火庆团圆。虽然元宵佳节遇到寒潮降温降雨天气,但邕城的节日氛围依旧拉满。昨晚,华灯初上,民族大道沿线、朝阳片区、五象新区核心区和邕江沿岸等众多楼宇大厦用璀璨灯光点亮邕城,将节日氛围渲染得更加浓郁喜庆。

  晚上7时许,记者在民族大道沿线、邕江沿岸等路段区域看到,一幅幅活力绚丽的灯光长卷在邕城夜空徐徐展开。楼宇大厦外立面滚动着“元宵节快乐”“福暖四季顺遂安康”“奋斗正当时人勤春来早”“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向着春天进发朝着梦想奔跑”等宣传标语,令人倍感温暖。广场、商场一幕幕巨幅标语,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吸引着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喜庆的元宵灯笼在风中轻轻摇曳,传统灯会热热闹闹,一家人开开心心逛集市,构成了一幅温暖祥和的元宵佳节幸福图景。

  “特别有一家团圆的幸福感和元宵民俗的仪式感,很有过节的氛围。”璀璨的灯光秀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家住凤岭北的市民黄女士掏出手机,将元宵灯光秀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发到朋友圈,不一会儿就收获了几十个“赞”。在邕江沿岸等地,随处可见拍照打卡的幸福笑脸。人们散步赏景,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气氛中。(记者 凌剑伊)

  据了解,流光溢彩的邕城楼宇灯光秀已经成为夜南宁独具特色的新名片。为营造元宵灯节的热闹氛围,南宁市照明中心相关部门持续做好亮化调度、巡查、值班工作,对重点核心区域楼宇灯光秀进行重点巡查,提升亮化效果,为市民带来一幅灯光璀璨、流光溢彩的邕城夜景图。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