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小城山村举办了一场音乐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24 17:30:49
来源:新华网

广西北流:小城山村举办了一场音乐会

字体:

  新华网南宁2月24日电 广西北流市新圩镇河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工作优秀试点村.....

  2月21日晚,在河村村史馆门前广场举办的“星空之下”乡村音乐会,奏响“春之声”,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以艺术赋能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

  “谁见过荔枝甜得风儿醉,谁见过桂圆多得星星陪……”北流籍歌唱家李安它演唱的《美丽的玉林》拉开了乡村音乐会的序幕。随后,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长安月》《遇上鬱林》《百香之恋》《亲密爱人》《夕阳小水田》《小城北流》《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分别以独唱、对唱、二重唱、弹唱、小组唱等形式演绎,另外还有陶笛、爱尔兰哨笛表演和人偶舞蹈表演等,让人目不暇接。

  耳边是动听的旋律,抬头是繁星点点,周围是掩映在绚丽灯光下的秀美村庄。音乐会除了突出乡村特色,还突出本土特色,参演者除了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王珠峰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钟实,其他都是来自玉林、北流,其中有知名歌手李丹凤、李峪钊、青年艺术家陈星州等,还有文化馆东门口音乐社等文艺团体,而他们表演的节目又有不少是歌唱家乡、思念故土、展示地方文化的本地原创节目。(来源:北流市委宣传部)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