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春节”乐融融-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20 16:27:27
来源:右江日报

“文化春节”乐融融

字体:

  【原标题】“文化春节”乐融融

  “同饮家乡水,共叙姐妹情。”近日,凌云县玉洪瑶族乡江更村那扛屯外嫁女黄桂良说,“今天回到那扛,感受到亲人的温暖和关爱,真的很开心。参加这次活动,见到了多年未见的亲人、姐妹,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今年春节假期,茶乡凌云喜气洋洋,千家万户其乐融融,人们在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活动中体会浓浓的年味,坚定文化自信,畅想美好生活。2月14日,凌云县玉洪瑶族乡江更村那扛屯2024年“兄弟姐妹情深似海 共庆龙年新春佳节”主题文体暨首届“外嫁女回娘家”活动如期举行,现场一派热闹喜庆的节日景象。

  “人是故乡亲,水是故乡甜。”江更村那扛籍乡贤黄元高说,虽然外嫁女为了组建新的家庭离开了父母,但无论她们嫁出去有多远、有多久,那扛永远是她们温暖的家,希望外嫁女们常回家看看,感受家乡的变化,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

  当天,走秀、舞龙、民俗表演、游园活动、百家宴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也为村民、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旅游“菜单”,现场欢笑声、喝彩声融汇成新春欢乐的海洋。

  据悉,春节期间,该县下甲镇水陆村平里屯、河洲村分洲屯等地的外嫁女“回娘家”活动以及玉洪瑶族乡汪田村2024年春节文体活动、朝里瑶族乡百朝村第九届瑶族民间文化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相继上演,让群众过上“文化春节”。(黄元荣)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