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让果农用上放心肥-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20 16:20:57
来源:右江日报

西林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让果农用上放心肥

字体:

  【原标题】西林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让果农用上放心肥

  眼下,正值沙糖桔的采收期,在西林县古障镇、那劳镇、西平乡公路沿线,映入眼帘的皆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随处可见果农忙着采摘沙糖桔。

  田西高速公路通车后,该县沙糖桔除了销往北京、上海、沈阳、浙江、辽宁等地外,还走出国门选销国外,频频“出圈”。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服务保障、品牌质量、市场营销、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着力整治在服务产业发展中为民服务不主动、工作落实行动迟缓打折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经过技术人员的鉴定,你家的果树受害是锈壁虱引起果实油胞破裂而造成的‘黑皮果’,不是药害。”日前,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相关科室,到足别瑶族苗族乡某村的沙糖桔果园,现场向果农反馈核查情况。

  此前,有果农向该县农业农村局反映,其种植的沙糖桔出现“黑皮果”,怀疑买到了假冒伪劣农资。为深入纠治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背后的作风和责任问题,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及时处置。该县农业农村局随即组织县水果站、县植保站等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调查核实。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技术指导、防病治虫、惠农资金发放、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压紧压实乡镇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加强农资市场整治,确保果农用上放心药、放心肥,让消费者吃上放心桔、安全桔。(班雯 黄淑芸)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