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城隍庙会年味浓-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18 22:46:41
来源:兴宁区委宣传部

南宁:城隍庙会年味浓

字体:

  近日,不少南宁市民携家人到三街两巷的城隍庙祈福,品味传统年俗文化。

  在龙年春节期间,南宁市兴宁区特别准备了祥龙瑞狮祈福巡游、城隍财神纳福巡游、喜乐元宵国风巡游三大主题巡游活动,为南宁市民龙年添福。

  据介绍,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邕州古城・三街两巷以“邕州古城 龙行贺新”为主题,打造2024年首届南宁城隍庙会暨邕州古城新春国风家年华系列活动,将新春节庆活动、传统民俗及非遗文化等内容深度融合,通过南宁城隍庙会、新春国风家年华、元宵喜乐会等城市级文化活动IP,让市民游客在三街两巷感受中国年。

  邕州古城·三街两巷承载着一代又一代老南宁人的年味记忆。每年春节期间,不少南宁市民朋友都会自发前往三街两巷追寻传统年味记忆,品味传统年俗文化。

  当天,城隍庙会在三街两巷举办,拜城隍、城隍赐福、庙会市集、民俗技艺展演、非遗文化体验、迎新游园互动等活动轮番上阵,糖画、翻花龙、剪纸和系列游园活动让市民在逛庙会中体验到浓厚的年味。

  据介绍,正月初一,城隍庙广场举办了醒狮梅花桩采青、祥龙戏珠、瑞狮巡游等表演;正月初五,“五路财神”齐聚三街两巷赠送惊喜“财礼”;正月十五,将在三街两巷举办花灯喜乐会,赏花灯、猜灯谜、赢好礼;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三街两巷还推出《龙龙大吉》龙年原创IP形象艺术展,邀请一屿工作室举办《龙吟瑶韵》原创文创展;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八,上演“寻龙计划”——City Walk集章活动……

  作为沉浸式国风街区,邕州古城·三街两巷以龙为灵感元素,以城隍庙广场、中华大戏院广场、邓颖超纪念馆、仓西门、新华路水塔脚等多个城市地标点为坐标,设置打卡点,让市民朋友在浓浓的年味场景氛围中全方位、沉浸深度地感受新春文化。(马阳斌 黄少杰)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