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税务:护航“归雁”创业共谋振兴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2/05 18:00:24
来源:河池市税务局

大化税务:护航“归雁”创业共谋振兴路

字体:

  为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精准对接返乡创业人才涉税诉求,护航瑶乡“归雁”圆梦,走稳乡村振兴致富路。

  广西织锦与刺绣技艺传承人蓝彩青2019年返乡创业,成立以瑶族文化为内核的广西五彩瑶艺文化有限公司,专攻民族服饰、旅游文创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广大群众提供瑶绣技艺、瑶族传统服饰制作技艺等民族文化体验。

  “作为非遗传承和发展的企业,创业之路并非平坦顺遂,曾遇到着资金困难、不会申报纳税等问题。”蓝彩青坦言。“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红利和全程的精细服务给我了很大的帮助。”

  据介绍,企业在办理涉税事项时,‘小事速办窗口’远程辅导网上办理变更登记信息,一分钟就完成了企业财务人员变更。不仅如此,企业开办的“妈妈工坊”还为当地的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了就业良机,得知此情况,税管员为企业送上了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并辅导企业申报享受。“税收政策助力非遗文化传承效果显而易见,今后我们会把享受到的税费红利用于更多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开发中。”蓝彩青表示。

  近年来,大化县税务局以“护航+发展”的模式持续优化对重点群体返乡创业就业的服务举措,通过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畅通交流渠道,组建“税青援企团”实时为返乡创业就业者提供线上答疑、案例分析、远程帮办等精细服务,为打破企业与创业就业者的政策壁垒。同时推出“专班辅导+专项服务+专人对接”的三专工作举措,全流程辅导创业企业规范财务制度、规避涉税风险管控,全方位扶持当地“归雁”群体返乡创业就业。(李雅婷)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