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政策精准达 民族企业动力足-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31 17:16:43
来源:河池市税务局

税惠政策精准达 民族企业动力足

字体:

  近年来,河池市金城江区税务部门立足民族经济高质量发展,精细落实税费政策,精确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对接企业症结,助推企业把准资源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做好企业发展路上的“指明灯”。

  多年荣获“全国主食加工企业示范企业”的河池市双狮粮油有限公司,不仅“双狮”牌挂面畅销北上广深等地,其公司所生产的“桐花”牌桐油还远销东南亚、俄罗斯等地区。

  多年来,当地税务部门密切关注民族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和迭代升级,民族企业“税惠专管”比对分析上下游数据,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短信、征纳互动平台等联系渠道,为企业提供“闹钟式”服务,近两年为企业落实700余万元税收优惠。

  送老品牌行致远,扶新兴秀立潮头。西南丝都河池,一直是江浙优质丝绸的原材料直供地。河池市新丝缘茧丝绸有限公司是一家初创民族企业,正处于发展“立足期”,金城江区税务部门时刻关注民族企业发展动向,从企业成立初期就配备“税收专职管家”跟踪提供税惠政策服务,定期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班”,实行“税惠专职管家+企业财务员”“税惠专职管家+企业办税员”双管齐下的多模式辅导班,实现税务部门与民族企业人员“多对多”工作对接,为民族企业立足脚跟,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持。

  政策直达快享是民族企业享受税惠红利的稳定“生产线”,下一步,河池市金城江区税务局将以“贴心服务升级长效”为抓手,为民族企业提供精细辅导,贴心指导,保证民族企业税惠政策应享尽享长效化,助力民族企业走出去,走得稳。(钟秋霞 莫鸿雨)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