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服务优化升级 经营主体减负前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31 17:17:29
来源:河池市税务局

税费服务优化升级 经营主体减负前行

字体:

  近年来,广西河池市南丹县税务局以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为抓手,深耕税费服务,全力为经营主体减负降压,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南丹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深入了解发票代开、企业开办、申报缴税等办税缴费全过程,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和建议意见,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减少办税缴费环节和提交的材料,设置“小事速办窗”、重点项目“管家式服务岗”等特色窗口,解锁电子税务局密码、打印完税证明等问题,重点项目实现“到厅即办”,疑难涉税事项快速办理。

  据介绍,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风险提醒服务和常态化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在纳税人完成纳税申报表填报、正式申报纳税前,对纳税人申报数据实施扫描,并将扫描结果和疑点信息及时推送纳税人,指导纳税人正确理解、遵从税法规定。去年以来,南丹县税务部门常态化开展“税费辅导周三见”等活动,辅导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通过线上办理信息确认、票种核定、邮寄发票等业务,提供“十一税种一键申报”、个体工商户未超过认定额系统自动申报等服务,1万多户(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

  减负是基础,赋能是关键。南丹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推出“政策找人”“送涉税辅导上门”等服务,帮助纳税人畅享税惠红利,实现加速发展。

  南丹县桂萌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该县“乡村振兴·军地共建”“菜篮子”工程项目的实施企业。南丹县税务局党员“政策找人”党员服务队为企业送去了“量身定制”的税费政策“大礼包”,重点向企业讲解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等相关税费政策,帮助企业享受各项税收减免160多万元。

  “我们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疑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出办税缴费服务新举措,让政策支持更有力、便民服务更暖心、营商环境更优化,助力经营主体轻装上阵、加快发展。”南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生表示。(颜松凤)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