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服务让“甜蜜产业”酿出“甜蜜日子”-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31 17:17:53
来源:河池市税务局

精细服务让“甜蜜产业”酿出“甜蜜日子”

字体:

  眼下正值广西糖蔗收获的季节,作为广西蔗糖主产区之一的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全县糖料蔗种植面积达17.15万亩,各地随处可见蔗农们抢抓农时砍伐、转运甘蔗,确保糖蔗能有序进厂压榨,一派忙碌景象。

  为及时解决零散蔗农的蔗款推迟到账问题,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税务部门与本地商会、农业合作社结成对子,派出党员服务团队上门开展“滴管式”辅导,促成零散蔗农以村为单位进行汇总,企业直接开具收购发票,最快当天就能结账支付。

  榨季开始后,当地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向制糖企业实行管家式专属“一对一”服务,以“税惠+服务”助企业发展。罗城县税务局广西凤糖罗城制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龙坤表示:“在国家税惠政策的支持下,预计能减免税费18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近3年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税务局已帮助制糖企业享受税费减免524万元,有效解决了榨季生产资金紧缺难题,为企业榨季生产增添新动能,助力甜蜜产业更甜蜜。(郭楠)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