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聚焦工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29 16:40:51
来源:右江日报

凌云聚焦工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字体:

  【原标题】凌云聚焦工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去年前11个月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6.30亿元

  2023年以来,凌云县以“两酒一油一园区”(即茶叶酒、桑果酒、山茶油深加工、绿色高端家居产业园区项目)生态工业实体经济产业为主导,持续优化地企合作平台,强化产业项目对接、产销及产融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扎实推进地企合作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据统计,2023年1月至11月,该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6.30亿元,同比增长34.4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74亿元,同比增长28.2%。

  2023年以来,该县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以资源换产业为重要原则,以拉长产业链条为主攻方向,以“两酒一油一园区”项目建设为主要载体,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强化项目带动、投资拉动,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同时,该县还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积极发展有质量有效益的实体经济,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融合发展的方式,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工业实体经济,不断延伸一产发展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税收收入,形成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工业经济发展态势,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在服务企业方面,该县加强政策扶持,对企业在用电用水、基础建设、节能减排、贷款贴息、科技创新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强化科技创新,用活《广西“千企技改”工程实施方案》,推动茶产业、林产业、建材产业、酒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向智能化延伸、数字化转型、绿色化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落实县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责任制和项目建设专班制,全力破解工业发展资金、能源、土地、人才等瓶颈制约,助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为工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朱洪淼 黄元荣)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