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精准监督破除作风整治难点痛点-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29 16:36:55
来源:右江日报

西林:精准监督破除作风整治难点痛点

字体:

  【原标题】西林:精准监督破除作风整治难点痛点

  日前,西林县纪委监委通报该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谭邦淇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给该县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开年的警钟。

  “去年以来,我们共处置297条问题线索,立案查处93人,坚决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紧盯作风整治难点痛点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治未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明确工作重点才能精准出拳。该县围绕节假日期间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现象,由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对各单位重点岗位人员,按重点、分批次召开廉政集体约谈会,把纠治节日“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始终做到常抓常提。目前共召开节前廉政集体约谈会6批次,集中谈话67人。

  作风是一面镜子,照出的是干部的形象,反映的是干部的党性。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西林县发展和改革局实施的某工程中,浆砌石挡墙砌片石材料为就地采用的鹅卵石,与设计要求材料不相符,且价格差异较大,经查,系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多计多付工程款,造成国家资金损失20.35万元,随即对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

  针对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失职失责、虚字当头、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十种“躺平”表现,该县在全县“回声工程”中开展“躺平式单位”“躺平式项目”“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2023年共查摆问题191个,有效破除重形式轻实效、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懒散表率不足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吴天葵)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