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求 听建议 促进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规范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26 18:03:04
来源:南宁市税务局

问需求 听建议 促进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规范发展

字体:

  为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1月24日,广西南宁高新区税务局召开“问需求 听建议”暨促进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规范发展座谈会,邀请辖区内12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参与。

座谈会上,税务人员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业者积极开展交流。

  座谈会上,税务人员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重点介绍了近期热门税费政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和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开展情况,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规范运营、税法遵从、涉税风险预防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高新区税务局还组织参会机构代表签署《诚信执业承诺书》,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业者提高依法依规执业意识,自觉自律规范自身行为。

  为持续推进满意度工作质效提升,各企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电子税务局操作、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税收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共提出问题和建议23个。税务人员认真倾听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诉求,逐一答疑解惑,充分营造了全心全意优服务,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努力提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辅导,提升涉税专业服务能力,更好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涉税代理、政策宣传、矛盾调解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巩固和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贡献税务力量。(梁诗雨 黄玉韵)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