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提升城市品质 建设宜居家园-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5 22:23:39
来源:广西日报

凌云:提升城市品质 建设宜居家园

字体:

  【原标题】凌云 提升城市品质 建设宜居家园

  1月7日,游客走进凌云县,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街道小巷、精致的开放式公园、秀美的山水景观。“我第一次来这里玩,感受最深的就是城在景中、景在城中,一家人玩得非常开心。”来自南宁的游客黄浩说。

  近年来,凌云坚持因地制宜、“一县一策”,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打造整洁有序、景色优美、幸福宜居的美丽新城市。该县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等称号。

  聚焦环境提升,彰显内涵气质。该县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和交通秩序整治、经营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河道乱象整治、“两违”整治“三化五治”行动,让城市增“颜值”涨“内涵”。去年以来,该县完成建成区各主支干路以及多个广场、公园的绿化美化及主街道路灯亮化改造工程,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私设摊点、跨门槛经营等违规行为2300余起。

  聚焦设施提能,实现华丽蝶变。该县聚焦县城市政设施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白改黑”、配套基础设施、市政道路等项目建设,完成10条市政道路“白改黑”改造、市政零星维修工程和沥青路面铺设,努力实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

  聚焦服务提效,提升幸福指数。该县聚焦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精神文明等领域,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实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建设项目39个,完成义务教育学校单体项目竣工21个;加快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和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建设,凌云县妇幼保健院、疾控指挥中心整体搬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阵地+队伍+活动”的模式,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新风。(涂尚松)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