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区农特产品走俏大湾区-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5 22:16:36
来源:广西日报

田阳区农特产品走俏大湾区

字体:

  【原标题】田阳区农特产品走俏大湾区

  去年,当地农产品和手工艺产品销往大湾区累计超2亿元

  入冬以来,百色市田阳区以番茄为主打的秋冬菜搭乘“百色一号”专列持续销往粤港澳大湾区。“我们和深圳市光明区加强产销对接,让更多的农特产品走进大湾区市场。”1月11日,田阳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梁玉平说,该区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番茄、白菜、辣椒等秋冬菜产业,秋冬菜种植面积每年约34万亩。

  田阳区围绕“农业强区”战略,全面实施“产业富民”行动,依托东西部协作平台,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打造“菜篮子”基地,建立产供销一体化供应链,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目前,该区建成大湾区“菜篮子”基地3个、“圳品”基地6个,11个产品通过“圳品”认证。2023年,当地农产品和手工艺产品销往大湾区累计超2亿元。

  引进大湾区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为补齐果蔬加工产业的短板,田阳区通过驻点招商、以商招商、行业招商等方式,积极引进广东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大湾区龙头企业和深百情现代农业深加工项目,强化科技研发,推动芒果、番茄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延伸农产品加工链条。目前,该区农产品年精深加工总量10万吨。

  对接大湾区市场,拓宽销售渠道。田阳区和深圳市光明区按照“以产定销、以销促产”的思路,积极搭建两地“线上+线下”产销合作平台,在线上组织田阳区电商企业与深圳阳光采购平台等进行对接,并积极开展各类直播带货活动;在线下打造田阳区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一站式采购平台,开展产品推介、定点购销、帮扶代销等活动,两地合力拓展市场,促进田阳区农产品走进大湾区商超、农贸市场。(凌聪 杨庭静)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