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大力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10项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5 13:48:31
来源:广西日报

平南大力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10项工作

字体:

原标题:平南大力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10项工作

  重点攻坚解决教育、医疗、社会服务等民生实事

  “早上入院,滴完药水观察,下午就可以出院了,而且在门诊进行检查的费用也纳入医保报销,费用降低了,比之前住院花的时间还更少了!”家住在平南县平南街道的阮阿姨在该县人民医院就医交费时有了意外发现。

  该医院自2023年11月以来多学科推行日间医疗医保支付惠民服务,包括日间手术、日间化疗、日间高值药品注射治疗,至今已开展日间手术44例、日间化疗11例、日间高值药品注射治疗1例。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南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统筹各类民生项目和民生实事,大力开展日间医疗医保支付惠民服务、城区学位挖潜扩容、公共文化免费服务、社会保障卡服务品牌建设、交管业务进基层等“为民解忧办实事”10项工作,重点攻坚解决教育、医疗、社会服务等民生实事——

  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品牌建设,推动乡镇(街道)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服务银行网全覆盖,社会保障卡制发时限由25个工作日提速到1个工作日。推出“社保服务+邮政”服务模式,邮政EMS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对不能现时拿到社会保障卡的群众申请EMS邮寄到家。2023年9月以来,社保卡新申请制卡5108人;

  推动交管业务进基层。在21个乡镇公安派出所建设“户籍+交管”业务服务窗口21个,新增7项高频交管业务办理事项;已在大安、思旺、丹竹、六陈4个乡镇设立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

  目前,该县“为民解忧办实事”10项工作已完成8项,其余2项在持续推进中。(记者/唐正芳 通讯员/莫舒华)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