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立足地方特色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2 11:56:13
来源:贵港日报

平南县:立足地方特色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字体:

原标题 平南县:立足地方特色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涵养廉洁文化,夯实思想之基”“从业须廉洁,修身当律己”……近日,记者走进平南县平南街道平田村龙井屯,随处可见通俗易懂的廉政格言警句和家风家训,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驻足观看。

  近年来,平南县纪委监委依托“清廉平南”建设,不断延伸廉洁文化触角,多措并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坚持廉洁文化与红色文化融合,用红色文化丰富廉洁文化。该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课搬到平南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东华镇都兴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纪念碑、寺面镇“劳五暴动”烈士陵园等红色遗址现场,引领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利用县委党校主题班次培训,开设红色课堂,讲授红色历史和廉洁文化,组织学员参观平南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该县纪委监委将本地优秀家风文化融入清廉平南建设,精心打造平南街道平田村龙井屯、镇隆镇马旦村良凡屯、思旺镇崇秀村秀江屯等“家风馆”“家风廊”“清风廊”家风家教宣传阵地7个,为广大干部群众打造一个个“知廉”窗口。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截至目前,平南县家风家教宣传阵地累计接待参观学习的党员和群众达1.1万余人。

  此外,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平南县积极探索“廉旅融合”方法路径,在龚州生态公园、江北公园、美丽乡村示范点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打造廉政文化“风景线”,展示平南县廉洁典范故事、勤廉榜样等内容,让广大游客抬头看景、低头思廉,丰富了当地特色旅游发展的精神内涵。(记者高千千 通讯员韦威成)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