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成功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02 18:21:44
来源:兴宁区委宣传部

2023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讲好兴宁故事,传播兴宁声音,传递兴宁力量。近日,由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员会、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23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举行。

  “讲好兴宁故事”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故事因人而生动,人因故事而鲜活,活动分为“奉献”“坚守”“守护”三个篇章,立体展现“我从群众中来,我到群众中去”的平凡人物典型事迹。

  本次活动共推选出十名典型人物,有美丽乡村的建设者韦章发,有需要帮到我要帮的村干粟增华,有关怀逝者守卫最后尊严的赵际振,有“爱拉架”的张日辉……他们的小故事,讲出了大道理。

  为让“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更能教育人、感化人,此次活动采取播放事迹短视频、宣读颁奖词和穿插文艺节目表演的形式进行,让观众能更深层面了解人物内心世界和精彩故事,故事所展现出人物的责任、担当、奉献、勇毅等精神风貌。

  2023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营造了全城区弘扬善行、学习楷模的浓厚社会氛围,形成“行好事、做好人、当模范”良好社会风尚。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挖掘能够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动人心的典型故事和人物在舞台集中呈现,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持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