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烛光义教”公益科普活动走进桂林-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2 18:28:42
来源: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烛光义教”公益科普活动走进桂林

字体: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烛光义教”公益科普活动在临桂区城区第三小学启动。

  活动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广西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桂林市科协、临桂区区委、临桂区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中国电子学会专家及志愿者给同学们带来了机器人普及、无人机普及、软件编程普及公开课,并进行了师资培训,同时还向10所学校捐献了机器人教学套件、机器人普及设备、无人机设备、软件编程教学平台等物资。据悉,“烛光义教”公益科普活动随后还将在麓湖小学、南边山镇中心小学开展。

  据悉,“烛光义教”开始于2012年,是以中国电子学会科技志愿者为主体的,面向乡村中小学校推广普及现代科技教育的公益项目,包括机器人编程、科学实验、软件编程、无人机等内容。

  目前,“烛光义教”遍及120个县行政区的300余所学校,为6万余名学生讲授了500多节科普课,与20余个地区的教师们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