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打响“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品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0 10:12:46
来源:来宾日报

金秀打响“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品牌

字体:

  【原标题】金秀打响“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品牌

  记者从我市召开的金秀瑶族自治县康养旅游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金秀全力推进康养旅游产业全县域、全链条、全要素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品牌。今年1-10月,全县接待游客738.96万人次,同比增长52.38%;旅游总消费66.21亿元,同比增长54.9%,康养旅游市场消费供需两旺。

  近年来,金秀把康养旅游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推动瑶医药、旅游与健康养生、康复疗养等产业深度融合。

  依托特色的自然生态和瑶医药资源优势,该县整合制定并出台瑶医药康养服务标准体系和瑶医药健康产品标准体系,将“瑶医药”系列品牌作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县域公共品牌大力推进。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8万亩,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13个,培育瑶药加工生产企业24家,并建设瑶医药健康产业园。同时,聚焦涵养星级饭店和精品民宿等康养旅游业态和市场主体,集中资源打造瑶医药康养服务品牌;依托县城开放式景区优势,谋划总投资18亿元的30个具体项目。

  通过全方位推进多产业融合,金秀瑶族自治县催生了“康养旅游+瑶族文化”“康养旅游+特色餐饮”“康养旅游+体育休闲”等“康养旅游+”新业态发展。在未来的规划中,该县将重点在康养资源开发、产品线路打造、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服务质量提升、宣传推介创新等方面靶向攻坚,持续擦亮“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文化旅游品牌。(韦鑫 覃飞翔 罗佳佳 毛漫艺)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