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兴宁区创业大赛聚焦新产品新业态项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04 16:47:10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广西兴宁区创业大赛聚焦新产品新业态项目

字体:

  11月30日,以“凝聚梦想力量,唱响创业强音”为主题的2023年南宁市兴宁区创业大赛决赛举行,30个项目带头人围绕各自创新创业优质项目现场展开激烈角逐,康养旅游、研学旅游、民宿旅游、定制旅游、夜间文旅等新产品新业态项目成为大赛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大赛共吸引近百家企业报名参加,参赛项目涵盖智能软件、木业加工、五塘苦瓜产业、香料生产等行业。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企业注册年限,将其划分为创业新星组(注册时间2年以下)和创业明星组(注册时间2年以上),并根据各企业参赛项目分为乡村振兴赛道、文化旅游赛道、现代服务三个赛道,每组排名前五的项目进入到决赛,并评选出各组的一、二、三等奖。

  经过知名投资人、行业技术专家、媒体代表等专家评委,通过资格审查、赛前培训、书面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康养旅游、研学旅游、民宿旅游、定制旅游、夜间文旅等3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组委会将对这些企业进行系列宣传和创业辅导,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入驻兴宁区创业孵化基地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南宁市兴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盛俊彦介绍,本次创业大赛旨在搭建一个展示创业项目、交流创业经验、对接创业资源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创业人才,激发社会各界对创业创新的关注和支持。

  近年来,兴宁区积极举办创业融资服务、创业能力培训、创业资源对接等活动,促进人才层次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化水平高的创业项目落地发展,并不断优化提升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加大金融投资、发展激励等方面支持力度,加速人才集聚、助力产业升级、全方位赋能项目健康发展,为兴宁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颜园园)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