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举办“夜招聘”缓解用工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03 10:10:09
来源:广西日报

北流举办“夜招聘”缓解用工难

字体:

原标题:北流举办“夜招聘”缓解用工难

  11月25日18时,夜幕降临,北流市乡贤文化公园人头攒动。当晚,北流市服务园区企业夜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瑞捷金富科技、佳都服装等6家企业进场,提供岗位120余个,引来不少市民驻足。

  北流市乡贤公园位于该市主城区,为拉动消费,该市在公园周边划定区域开设夜市,让公园人气暴涨。“我们每逢周末便在公园搞夜场招聘,效果还不错。”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星霄对记者说。

  当晚,来自该市隆盛镇的小伙子苏禹镇成功应聘上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民安片区进驻企业的装配工岗位。“公司环境不错,包吃包住,每月底薪1580元,只要好好干,月收入3000元以上没问题。”苏禹镇很高兴。

  近年来,围绕打造电子信息、服装鞋帽、机械装备智造和现代物流等特色产业链,北流市规划建设了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目前,该园区已进驻企业238家。为服务好园区企业,该市深入开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经调研,该市有缺工50人以上的园区企业23家,累计缺工2800多人。为此,该市启动2023年服务企业用工“金秋招聘月”活动,并创新推出夜场招聘活动。截至11月25日,夜场招聘活动已举办15场,累计进场招聘企业92家,提供1000个岗位,进场应聘人数25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543人。(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杨光登)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