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闲置低效用地发“新芽”开出集体经济“致富花”-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9 08:43:30
来源:北流市委宣传部

北流:闲置低效用地发“新芽”开出集体经济“致富花”

字体:

  近日,北流市新永好玩具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线上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据村干部介绍,北流市新永好玩具有限公司所处地块原属于大伦镇中心小学大樟分校闲置校舍,大伦村通过乡贤介绍与企业牵线,成功引进该企业,盘活了占地2000平方米的闲置校舍,预计每年可为本镇创税200多万元,为大伦村增加5万元的集体经济租金收入,为本地村民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可谓“一举三得”。

  北流市将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纳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推行“市委统筹、组织部牵头、部门联动、镇村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通过建立自然资源、住建、法院等多部门联动的联席会议制度,常态研究解决盘活闲置低效用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据统计,2022年以来,北流市统筹镇村地闲置低效用地,整合各类资金,建设了16个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引进了服装、电子、玩具、手袋加工等一批强村富民作用强的企业,带动2000多名村民就业。(李程颖 陈鑫)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