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打造党建品牌矩阵 擦亮机关党建服务“金字招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8 18:17:48
来源:北流市委宣传部

北流:打造党建品牌矩阵 擦亮机关党建服务“金字招牌”

字体:

  “你好,麻烦帮我检测一下这个西蓝花农药残留有没有超标。”“可以帮我看看我刚买的猪肉有没有‘瘦肉精’”……在北流市城南街道新松社区“帮你检”检测台前,北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测员忙着帮群众检测各类食品。据介绍,这是北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发挥“党旗扬 市监红”党建品牌作用的一项为民服务活动。

  近年来,北流市持续深化“党旗领航·机关先行”党建品牌体系建设,打造了“党旗扬 市监红”“党旗辉映 法耀铜州”“铜鼓之声”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机关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同学们,假如你们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应对呢?”近日,来自北流法院隆盛法庭的庭长赵子富在隆盛镇长信小学给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释法、提问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围绕法律法规、校园欺凌、未成年犯罪等主题对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北流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结合职能建立“党旗辉映 法耀铜州”党建品牌,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庭审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拓展“党建+”活动内涵,引导学生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让法治意识和爱国情感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我提出了落户计划之后,北流市投促中心快速为我们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政策指导,我充分感受到了北流市对外地企业的欢迎。”瞪羚企业中科微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耿先生说道。

  为发挥党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北流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实行“党建+”招商引资服务模式,以‘党旗引领·招商建功’党建品牌为抓手,为招引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服务计划,推动党员干部以“保姆式”全程跟踪解决企业审批、资金、用地等困难问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流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制定“一企一策”共推动瞪羚企业中科微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落户北流市。(李程颖 马敏华)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