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设施农业发展势头强劲-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2 15:54:02
来源:贵港日报

贵港市设施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字体:

原标题:贵港市设施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贵港市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培育壮大食用菌和藻类产业等设施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前三季度,全市设施农业总产值91.73亿元,占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36%。

  至目前,全市新签约2000万元以上设施农业项目111个,总投资158.27亿元,预计全部项目达产后产值189.92亿元,将拉动贵港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1.74个百分点,新增就业岗位约11739个。其中,食用菌产能将达到44.08万吨,是全区现有产能的40.77%,贵港市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和出口基地。

  贵港市集中精力拼经济,全力以赴促发展,大力推广“菌菇进厂、鸡鸭上架、猪牛上楼、鱼虾上岸”工厂化种养模式,向上发展要空间,扩大设施农业产业发展规模,筑牢产业发展支撑。全市建设规模以上食用菌企业5个、新型经营主体12个,注重构建紧密的产业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农户1535户。以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做强设施农业,规划建设4个现代农业科技园,规划面积达5500多公顷,不断优化产业集聚区空间布局。围绕壮大“四荤两素”产业,开展设施农业产业链精准招商,成功引进雪榕生物、品品鲜、华兴养殖等一批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落户贵港,设施农业发展势头强劲。(记者 黄静华)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