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家园”铺就搬迁群众幸福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2 17:20:06
来源:新华网

“长安家园”铺就搬迁群众幸福路

字体:

  初冬,在依山傍水的广西河池市天峨县易地移民安置点长安家园里,干净整洁的道路,排列整齐的楼房,学校、医院、超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孩子们在绿地上游戏,老人们在阳光下锻炼身体,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展现眼前。

长安家园就业社保服务中心。牙举成 摄

长安家园配套幼儿园。牙举成 摄

  “以前这里曾是高坡深壑,我们平整土地后,经过规划建设,在这建起了49栋高楼1886套安置房。”天峨县乡村振兴和水库移民局党组成员、县易地搬迁服务中心主任王淦说。

  “十三五”期间,天峨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力推进易地搬迁基础建设,克服土石方挖填量大等难题,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据悉,长安家园安置了全县9个乡镇88个行政村搬迁群众1702户7502人。落实后扶项目资金1448万元,实施道路硬化、排污排水、小区路灯、防控摄像头、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夯实安置区宜居宜业基础。

长安家园就业帮扶车间。牙举成 摄

搬迁群众在就业帮扶车间务工。牙举成 摄

  安置点还引进了5家企业入驻,培育长安制衣厂、吉百惠超市等就业帮扶车间4家,年内吸纳搬迁劳动力就地就业460多人,进一步巩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目标;年内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91个,促进有劳动力的搬迁户务工就业1650户3124人,实现有劳动力家庭1户1人以上就业目标。(牙举成)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