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兴宁区邕剧文化艺术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0 16:32:13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兴宁区邕剧文化艺术周启动

字体:

  11月18日,2023年“文化邕州 戏聚兴宁”兴宁区邕剧文化艺术周活动在广西南宁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幕。

节目表演《洞天福地》。黄少杰 摄

  本次艺术周将举办戏曲文化主题研学、邕剧文化游园体验、非遗文化手作与文创集市、戏曲艺术进商圈文艺汇演、戏曲名家讲座、邕剧折子戏等活动,活动持续到25日。

  南宁市兴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彭星瑜介绍,今年的活动旨在推动兴宁区特色非遗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助力兴宁区“千年古城 百年商埠”特色文化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

游客在手上绘制脸谱彩画。黄少杰 摄

  据了解,三街两巷位于南宁市中心,是广西最早开埠经商之地,是南宁城市发展的源点和文脉所在,也是邕剧发源地之一。2006年邕剧被列入第一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邕剧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马阳斌 黄少杰)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