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与电竞融合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05 10:11:32
来源:南宁晚报

兴宁区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与电竞融合发展

字体:

【原标题】兴宁区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与电竞融合发展 电竞比赛激战正酣“文旅集市”红红火火

  电竞比赛精彩纷呈,电竞Cosplay(角色扮演)漂亮吸睛,引来众多市民到场围观拍照。昨日,在兴宁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中华大戏院外广场,“电竞文旅邕有荣耀”——2023年广西电竞文创大赛王者荣耀精英赛暨文化旅游宣传促销活动热闹举行。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电竞比赛,还吸引了很多市民观看并参与互动。

  舞台上,多支队伍轮流上台进行《王者荣耀》电竞项目的激烈角逐,现场精彩的解说引来了很多过往市民围观。在电竞赛事举办的同时,现场还设有活动展区,进行电竞产品、文旅产品的宣传展示及售卖,打造全新文旅消费场景,展示“电竞+文旅”新模式,带动文化旅游消费。

  现场最吸引人们眼球的,是多名美少女电竞Cosplay表演活动和巡游合影环节,很多年轻人上前与Cosplay人物角色合影。

  据介绍,本次2023年广西电竞文创大赛王者荣耀精英赛暨文化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作为线下预热赛,是2023年广西电竞文创大赛活动造势的重要环节,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体育局、兴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电竞文创大赛是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配套活动之一,将于今年年底在南宁市兴宁区电竞(广西)产业园举行,包含线下电竞总决赛、电竞文创展、电竞嘉年华等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地方文旅+文化特色的电竞活动,推动电竞+旅游、电竞+文创等跨界合作。

  近年来,兴宁区顺势而为、抢占先机,积极引进和培育电子竞技产业,大力打造电竞(广西)产业园项目,促进“电竞+文旅”的新产业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电竞文旅企业聚焦广西,辐射东盟。兴宁区以2023年广西电竞文创大赛为契机,为市民游客带来电竞赛事、电竞文创作品展等丰富活动,展示“电竞+文旅”新模式,推动文化旅游与电竞的融合发展。(记者 刘增璇 通讯员 凌钦章 陈苏洁)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